2007/10/07

上海自由行 Day8 周莊


9/22/2007 (六), 陰雨

衝著貝先生對周莊的評價, 最後一天就安排去周莊看看吧!!

其實也不全是醬, 昨天研究了一下附近景點, 蘇州 杭州 周莊 同里 烏鎮...., 最後選擇周莊, 因為離上海市較近 就算回程塞車 也不會太晚, 還有就是 它的景點較集中 對我的腳較不會有負擔!!

七點不到就趕快出門前往體育館~~旅遊集散中心, 今天沒有預先報名要看看運氣夠不夠好, 還有沒有空位.

一大早的地鐵 超多人的 (尤其是到人民廣場站換乘1號線時), 今天不是週休嗎?! 這麼多人跑來做啥! 放眼望去 都是黑色頭頂! 只怪我"俗辣" 不敢拿出相機 拍下這震撼的畫面. (我從通道中央被推擠到邊邊, 有點相信"只要大陸人都吐一口口水, 台灣就淹沒了"這句話)

趕到集散中心已經超過八點半, 買到 9:30出發 不含導遊的周莊行程 140RMB,

體育場邊擺著各種運動姿勢的雕像

往周莊的在這個5號扶梯旁等車, 又開始下起毛毛雨

過收費站, 很長的車程 近2個小時才到 (資料上說一個半小時的)

到達周莊後, 開車師傅提醒我們 [你們這一團是不含導遊的, 就是自己"瞎晃", 下午4:20開車回上海 4:10就可以上車.]   說完就放我們下車瞎晃去啦!!

周莊以前的農村婦女聯絡感情時一面喝茶一面聊天, 流傳下來成為阿婆茶

很新很新的建築, 也很怪

怪在為什麼沒有半個遊客?!

下了車以後 就慢慢走 慢慢照, 後來竟再也看不到半個遊客!

找出司機師傅在下車前強迫推銷的地圖, 師傅是把車停在旁邊一個尚未完全開幕的 "富貴園", 真正的景點是一旁的古鎮.

吼! 真是被師傅說中, 我瞎晃了近半個小時 才靠著地圖及問人(好像問到解放軍) 找到古鎮. (射手座具方向感?!)

呵呵呵! 終於讓我找到觀光客聚集的地方了~~ 全福寺

心情一放鬆 肚子也餓了, 找了二樓的位置 點周莊特色菜 三味圓, 野菜竹筍, 一種忘記名稱的小魚 (放棄萬三蹄, 怕太油 怕吃不完)

對面那個是"迷樓"

拱橋 流水 ~~ 中國的威尼斯

迷樓 ~~ 1920年代, 文人聚集創作之地

古鎮街道



迷樓內部



迷樓窗外, 最左邊是我剛剛用餐的地方

三毛茶樓 ~~ 眞的就是那位寫 [撒哈拉沙漠] [傾城之戀]....的三毛

三毛曾造訪周莊, 與店主成為好友.  為紀念三毛的早逝, 店名就叫三毛茶樓.



對面一坐中藥博物館, 展館裡面暗暗的, 我對美麗的窗戶感興趣



狹弄就狹弄囉

舊時燒磚處



普慶橋





橋上可見水中倒影



乘虛道院~~ 北宋時期 距900今多前建造






周莊居民 ~~ 紡紗婆婆出了問題, 一旁的織布婆婆過來幫忙


街道 ~~ 二旁都是紀念品小販


怪樓 ~~ 想知道為什麼怪, 買票進場吧

映在水中的白牆黑瓦



葉楚傖故居~~ 清代時所建



楚傖為國民黨元老



四通八達的河水 ~~ 水鄉周莊



撐船的大姐有時會高歌一曲 (這位好像是大叔)




觀光客 上船的船塢



沈廳 ~~ 沈萬三生平銅雕



張廳 ~~ 明代徐達之弟 徐逵子孫所建, 清代時賣予張姓人家

雙橋~~ 一拱橋 一方橋, 狀似古代鑰匙


大姐要趕去載客




江南水鄉古鎮 照壁



水鄉倒影





水邊居民




時間差不多了, 就提早往停車場出發, 避免我這個路痴被放鴿子

往古鎮反方向走 到"富貴園"停車場

再找不到 就真是路痴了

時間還早, 又沒有什麼遊人

發現這邊超多大片玻璃的門窗, 可以自拍耶

再一張, 我真的有來喔!! 只是沒人幫我照


拍上癮了, 這塊玻璃怎麼這麼髒


哈哈哈, 別玩了!!  4:00順利提早上車

又搖晃了二個多小時, 回到上海市.   明天一早要搭機回台灣了



周莊超級迷路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