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上海自由行 Day9 上海-- 台北


9/23/2007(日), 陰雨

今天要結束 9天的旅程, 回台灣囉!! 金窩銀窩, 還是自己的狗窩最好啦!

早上 6點表妹幫我叫的車, 就準時在樓下等候.  50分鐘的車程還蠻順暢的, 快速的直達浦東機場. 

請師傅把車停在"上海航空"櫃檯附近的入口, 大概是因為浦東機場出境入口都是以數字編號, 根本搞不清楚哪個離"上海航空"近, 隨便找一個好停車的位置就轉頭向我收費, 直說"都可以, 都可以, 都會到上海航空櫃檯"要趕我下車了.

聽師傅的話進去一看, 上海航空在 C櫃台 而我現在在 G櫃台 (腳底的水泡啊, 請你原諒我 我們慢慢往前走吧)



好不容易慢慢拿著行李到上海航空 Check in 掛行李, 地勤人員好心提醒我 "登機門很遠, 請早點進去!" 

啊! 很遠喔! 不會吧, 浦東機場這麼大嗎?!  乖乖的提早進去找我的 Gate 28.

機場航廈新穎 是個氣派的國家大門



看到了, 我的班機 FM801



也不是很遠, 很難找嘛!! 害我在一路上的免稅店都不敢逛太久, 有些甚至不進去了. (地勤大叔, 你是要幫我省錢嗎?)

通關的程序倒是麻煩了一點, 要先填報關單 過申報或不申報關口, 再填出境單 過驗證照的關口.  (還好我懂中文, 真是麻煩的程序!)

大陸居民則只要填報關單.  (一位中國大陸太太, 看著我填寫事先就拿到的 出境單, 直問我要去哪拿! 哇那ㄟ哉 你們又不用填)

我的登機門到囉!! Gate 28

超級無聊的候機時間, 回頭逛逛附近的免稅商店 挑適合送禮的小東西, 最後還是買買機場的巧克力 給挑剔的同事們嚐嚐吧



這次是上海航空開的二段機票



上空的雲多成醬, 難怪上海老下雨



熟悉的場景吧, 我又回到澳門了 除了逛免稅店 真不知道還能做啥?!

就再買一點杏仁酥 孝敬眾親友同事 (這不是黑心貨喔!!  不能再剩一堆沒人吃喔 不然翻臉)



一路不覺得不舒服的腳底水泡, 在桃園機場下機後 開始做怪, 跛著腳通關拿行李, 還好很快等到接機的親人.  (空中的氣壓太低, 讓我的水泡破了嗎?! 皮底下的新肉摩擦到襪子, 超痛)

這次應該算是半自助吧! 完全彈性 自由的行程, 找路 迷路時的緊張刺激, 到達目的地的興奮......我想這些都會變成下次的動力.  ~~~~~自助旅行的感覺, 真的很不錯~~~~~ 

謝謝熱情招待我的表妹一家, 曾指引我道路的陌生上海人, 還有....看著我隨手亂寫遊記的各位.  (內容無聊也請多包含, 誰叫你們都是我的同事 好友 同學, 讓我荼毒一下嘛! )


2 則留言:

  1. 我也要去自助旅行,漫無目的的一個人的走在上海街頭,總比旅行團的趕鴨子來得舒服。謝謝你的隨手亂寫遊記。
    [版主回覆07/20/2008 22:38:45]贊成贊成!  但是不要漫無目的喔, 每天安排1~2個目標隨興走走逛逛, 哇!超棒.
    順便幫我看看我這次的遺珠~~淮海中路 (有濃濃法國風的梧桐樹大道).
    祝好運囉!!!

    回覆刪除
  2. 看完妳的遊記,我也好想去上海哦~~!!
    請問妳上海地圖是用那本啊??
    有介紹觀光景點嗎??
    [版主回覆09/10/2008 22:17:43]當初是為了讓同事們在欣賞旅遊相片時, 能知道地點是那裡,有何歷史典故, 拍照時的心情....順便也感受一下我出遊的興奮, 沒想到單純的照片註記變成了日記, 又串成了遊記 !  現在竟然引發你出遊的心, 真的有給它小小感動一下ㄋㄟ
    我用的是坊間書店就可以買到的旅遊書, 書上就附有地圖, 不過我覺得內容不是頂好, 就不說書名啦.  你可以去書店找找, 一定有自己喜歡合用的.   先祝你旅途愉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