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流浪西班牙Day10(上) - 闖進伊斯蘭世界 Granada格拉那達. Alhambra. Carlos V卡洛斯五世宮


2013/9/10(二)
雖然我沒有遍訪西班牙的 41處世界遺產, 但是我相信回教宮殿 Alhambra阿蘭布拉宮 應該是西班牙最瑰麗壯觀的世界遺產.

原本以為要找 30號觀光小巴站牌, 再加上等車 坐車, 應該會耗去不少時間, 沒想到步出旅館走在  Colon哥隆大道上沒多遠, 就看見一輛 30號小巴停在路邊, 趕緊往前衝跳上車, 車上空位還很多~ lucky!!!  

車資€1.4上車付現給司機即可, 可找零(司機先生準備了一堆零錢...不用窘迫的翻口袋湊零錢, 真好 ^^)


早上 8:30抵達 Alhambra大門入口處...這邊是現場買票處, 我們已經有票了排在另一列入場.
入口的工作人員會驗票, 發給每人一張導覽地圖.

一進去就是一條筆直的步道, 走到叉路口時, 還是無法把導覽地圖與實際路面對上 : (  還好迎面出現一群看起來像工作人員的救星, 趕緊攤開地圖問問這裏是地圖上的哪個位置?

一位老先生搶著回答, 搞得我們一頭問號 老先生的同伴們則是努力憋著笑意 .... 這位老先生你嘛幫幫忙, 您對著用英文問路的亞洲人講一堆又急又快的西班牙文, 是要為難誰呢?  到最後這位可愛的老先生也看著臉上三條線的我們笑了出來....

呵呵呵... 還好老先生旁邊的年輕同伴適時用英文結束了這場鬧劇, 我們終於完成"定位"的動作...呼, 擦個汗... 啟動阿蘭布拉宮人腦導航!
這邊的樹叢修剪得相當整齊, 我想老先生也有貢獻一份心力吧, 就原諒您一大早捉弄我們吧
不知道是刻意修剪出的大洞還是兩灌木叢的生長間隙, 建築物出現了
這些遺跡都有 500~600年的歷史了
這裏就更像考古現場了...
雖然離約定參觀 Palacious Nazaries納里斯宮的時間 10:30還早, 但是如果勉強逛太遠又怕不能及時趕回, 還是先逛逛 納里斯宮附近就好.
(納里斯宮的參觀時間要在購票時就選定, 逾時則無法進入, 其餘宮殿則可任意參觀)
阿蘭布拉宮當初是以城鎮的規畫建造的, 最鼎盛時期城內居住著約 2000摩爾人貴族, 城鎮內有宮殿 市場 清真寺 住宅...等
路邊房舍牆面的獅子, 有點像義大利的真理之口... 有錯請通知我更正, 小妹我沒去過義大利
Carlos V卡洛斯五世宮
聖母瑪利亞教堂
那個圓弧狀的應該是城牆遺跡吧, 這裏有一個出入口~ 正義之門
對抗敵人的重砲, 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個時期的
Carlos V卡洛斯五世宮的外牆還真像巧克力磚...
看著巧克力磚肚子也餓了, 拿出在家樂福買的材料自製的三明治早餐~ 熱狗麵包夾生菜 火腿.   

格拉納達還有相當有名的番茄麵包, 用整片新鮮番茄塗在烤過的麵包上吃, 重口味的可以再抹上大蒜, 據說滋味一級棒, 我無緣嘗試, 因為點餐是我的罩門...嗚...
巧克力磚上造型特殊的把手, 放大就不像巧克力了, 還是因為我吃飽了?! ...哈
另一個樣式的把手, 牆上裝這麼多把手到底有甚麼作用啊?
進去參觀吧... Carlos V卡洛斯五世宮
Carlos V卡洛斯五世宮不只有巧克力外牆, 還是個外方內圓的宮殿!

整座宮殿是採用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建造的...
沒錯, 這不是回教宮殿...
這是在收復失地運動中獲得勝利的 天主教雙王~ 伊莎貝拉女王  & 費南多二世 夫婦的孫子建造的, 還是向戰敗的 摩爾人籌資興建, 建築工程因摩爾人被驅逐至北非缺乏資金而一度停擺, 由 16世紀動工到 20世紀完工, 歷時 400多年.  (這讓我想到上帝不急的聖家堂...XD)
現在宮殿的一樓是 Alhambra博物館
圓形的中庭
二樓則是美術館
博物館 美術館都不是我的菜, 溜去 Nazreies納里斯宮前排隊囉...
對面是昨天去的 Albayzin阿爾拜辛區
除了此地的特色~ 白牆屋舍, 有發現其他的嗎?
我找到昨天去的 San Nicolas聖尼古拉斯眺望台了, 就在照片中間最高的一座白塔那邊, 自己找, 我不想破壞畫面畫箭頭 ;P
這個方向應該是 貝拉塔, 逛完 納里斯宮再去吧....

























這天的相片實在太多了, 就讓我分段慢慢寫吧, 參觀 Alhambra阿蘭布拉宮的第一座宮殿竟然不是回教宮殿, 真是...功課沒做好....XD


Alhambra阿蘭布拉宮購票小情報:
1. 門票可當天至售票口購買 (8:00 am開始販售), 因為參觀納里斯宮有人數管制, 所以門票每天有一定限額, 中午前一定售完, 旺季時據說要早上6:00 am左右至門口排隊.
2. 利用網路提前預約購票, 當天持信用卡取票, 方便又省時, 絕對不會敗興而歸.
購票官網(選擇英文版喔!):  http://www.alhambra-tickets.es 




2 則留言:

  1. 還以為你這次只是貼一堆照片打發,還好妳最後有補述...期待你下篇趕快寫吧,不要拖到中秋節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篇應該不會拖到中秋節, 但是能不能在中秋以前寫完所有西班牙遊記, 就不知道嚕...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