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印度.喀什米爾Day6(上)- Lucky day前進阿格拉




5/10/2012 (四) 印度.阿格拉 氣溫26~42℃

今天要離開粉紅色的齋浦爾前往北印金三角 (德里, 齋浦爾, 阿格拉) 的另一角~ 阿格拉 Agra
一早收拾好行李放在房間門口, 背著 500D就到餐廳用餐, 要入座時想不到 500D竟然把桌上的咖啡杯組撞下地來, 摔個粉碎...超糗的.  找來服務生幫忙清理現場, 沒想到服務生竟然用手去撿碎片, 真是超級抱歉的, 只能一直在旁邊道歉....還好他沒割傷手也沒叫我賠, sorry la!

高級飯店外就是破舊的貧民窟, 當我們吹著冷氣 吃著香噴噴的食物, 外頭是滿身髒汙 餓著肚子 赤腳在垃圾堆裡翻找食物的貧民, 天堂與地獄一線之隔...

馬上要離開齋浦爾了, 大家陸陸續續把餅乾 糖果分給門口的小朋友, 雖然知道不要養成他們向觀光客乞討的習慣, 但是看到他們的模樣誰能不難過, 而拿到一堆外國零食後馬上就地分食的歡欣表情, 誰能不同情.



又有團員向他們招手了, 小朋友趕忙起身來接...


當然他們也會心懷感恩的對你微笑道別 (腳邊那一包包的都是今天的戰利品, 不是垃圾)...


離開粉紅色的齋浦爾...建築物變成嫩黃色囉!


今天早上要到3~4小時車程遠的阿格拉, 遊覽車先去加滿油, 印度的車子通常都是擠滿滿的...


加油期間路上呼嘯而過的車, 不管大小幾乎都是車內坐滿人, 車頂也坐滿人.  聽說坐車內要錢 坐車頂免費, 但是在路況不好的印度, 坐在車頂真的是把性命都賭上了...安全抵達就是車資免費, 出車禍就是無價的車資


印度的聖牛無所不在, 所以開車即使上了高速公路也要千萬小心, 如果撞死牛是需要一條人命來抵的.  導遊才剛說完, 車速就慢慢減了下來, 對向道路越來越多人聚集....


真的有一條小牛被車子撞死了, 氣憤的印度人會把駕駛拖出來, 活活打死的...印度的牛真的 真的是有神性的, 我記得用 500D沿路連拍了, 回來卻沒辦法找到那張記錄了小牛躺在路上一動也不動的相片, 有點毛...希望肇事的駕駛沒事...


ㄟ..抱歉, 眼拙又膽小的我沒在第一時間認出, 那奄奄一息的小牛真的在我的鏡頭底下, 經同事Leo提醒才發現...局部放大了相片, 小牛躺在哪就不用我再鷄婆了.  心理不再毛毛的, 祈禱小牛真的變神牛.


這裡已經接近阿格拉景區了....有名的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 Taj Mahal


印度的廣告看板很多都是知名的 寶萊鄔明星, 車子一轉彎我真的看到<三個傻瓜>的主角 阿米爾.汗 Aamir Khan, 但是500D沒看到


阿格拉這裡的飯店很有趣, 計價的方式是看飯店離 泰姬瑪哈陵的遠近而決定, 不是由飯店的豪華程度決定, 所以遠一點的五星級飯店價格比開窗就見到 Taj Mahal的三星級旅館還便宜.

我們今天就可以入住 皇宮飯店囉!   中午先到飯店吃飽飽, 再去泰姬瑪哈陵...  500D的遠視眼(旅遊鏡)讓我拍食物變的困難, 所以這一趟幾乎都沒拍印度美食. 

可是旅遊快結束了, 還是記錄一下我在印度吃的食物吧, 那個烤餅是每餐都會出現的主食, 沾著肉末咖哩醬 & 一堆奇奇怪怪醬一起吃, 都很不錯, 這一餐有米粉耶, 大家都狂攻米粉...不好意思, 我已經吃一半了才想到要拍



吃飽喝足, 要去見證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情~ 泰姬瑪哈陵.   這個著名的景點不讓遊覽車開入, 要在外圍用步行或搭乘電動車到入口.  哇....一離開舒適的冷氣遊覽車, 全團擠進到無空調的小電動車, 吹著車窗送進來的熱風...好熱啊, 原來這天氣溫 42度

在入口處需要男女分開進行安檢, 搜身 搜包包..., 我們似乎被搜習慣了...   沒圖沒證據?! 因為我發現500D快沒電了, 備用電池放在大行李中, 而大行李已經下到皇宮飯店了...  省點拍, 看可不可以撐完今天

呵呵呵...已經是泰姬瑪哈陵外圍囉....興奮又擔心 (擔心500D快睡著了)


可是..可是..擔心的是還是發生了..拍完這張, 握著大太陽下發燙的鏡筒 500D拒絕工作睡著了.


在印度最最最 lucky的一天啊!  一早打破杯子, 在偉大的世界奇蹟前失去相機電力....

欲哭無淚的我, 還會有哪些超"幸運"的遭遇? 下回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