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印度.喀什米爾Day4- NAMASTE 印度



5/8/2012(二)  喀什米爾.斯里那加 氣溫9~21℃ ; 印度.齋普爾 24~37℃

今天起了個大早, 吃完管家端上桌的早餐, 向管家道了謝, 背起行囊, 熟門熟路的往船尾後方走到停車場, 要去搭 7:45的印航國內線.
趁著其他人在整理托運行李的時候, 找到了這二天帶著我們永遠衝第一(alwaya No. 1)的司機大哥(大叔), 請他跟座車小紅一塊拍張照, 呵呵呵...剛剛還笑著同意的大叔, 馬上擺了一個超酷姿勢讓我拍照. (超帥司機大哥就沒拍了, 留著給各位親自去喀什米爾看看)

 

5:30全員上車出發, 我們的車一出發就遇到狹路上雙向的車輛都不相讓的情況, 僵持了數分鐘才繼續前行, 其他車都開遠囉...但不曉得是不是剛剛隨口的稱讚讓司機大叔太 high, 車速持續飆升我們又是第一名到機場 (途中還曾為了一隻在路中央漫步的鴿子緊急煞車)

從這裡開始...我們遭遇了最嚴格安檢...

入口警衛先確認了我們的機票, 同時間利用鏡子檢查了車底盤, 無異常後才打開門讓我們的車開入, 前進幾公尺後要我們全部下車, 行李過X光檢查, 再上車開到機場出境大廳的入口.

出境大廳同樣的禁止任何送機人員進入, 等全團到齊後就揮別了導遊 司機 助理們.  然後我們開始了一連串檢查...行李檢查, 人身檢查, 海關安檢, 隨身行李檢查...每個人都要被安檢人員觸摸搜身檢查.

嬌小可愛的女性安檢人員把我請進用布簾隔開的小空間, 互道「good morning」拿著我的護照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然後要我把雙臂張開, 她的雙手就直接在我身體二側摸一遍, 然後身體正面摸一遍, 褲子口袋摸一下...都是札札實實的雙掌用力摸喔!  這真的是我經歷過最不自在的一刻了.

要通過好幾個關卡, 至少要被摸4~5次才進到候機室, 不過安檢人員每次要摸之前都會先通知...morning (摸你) 最後還要注意隨身行李是否有蓋安檢合格章, 為了我的寶貝500D我是最後一位通過隨身行李檢查的.

後來我發現因為我的牛仔褲是合身的, 所以她不太摸我下半身, 而為了應付今天氣溫多變, 上半身我穿了短T外加厚連帽外套, 且因清晨寒冷我把外套拉鍊拉到頂, 蓬蓬的上半身讓她們一直使勁用力摸...早知道我就把拉鍊拉開...

機場候機室2F, 後面好像坐了一位便衣警衛, 出聲阻止其他團員拍照, 不過他沒阻止我.  冷冷清清的設備有點簡陋, 因為要登機還要下樓, 所以人多半都在1F啦


喀喇崑崙山脈 喜馬拉雅山脈...不管, 拍就是





10:40回到新德里坐上二天前的遊覽車, 往餐廳前進.  德里的高速公路, 有汽車, 有機車, 有人, 有牛, 有車子倒車, 有車子迴轉...幾天下來, 這真的不奇怪, 因為我們的遊覽車也倒車過


這真的不是停車場, 是德里的高速公路...


瞧...塞車為了前面的收費站...印度的過路費很怪, 都不是整數, 有些司機會為了那 幾塊零頭跟收費員耗很久, 也有收費員硬是不找錢...難怪收費站前就是大停車場, 啦叭聲不絕於耳


我們這一行人突然出現在德里街頭, 步行至餐廳途中路邊小童竟開始吆喝同伴趕快看...我們有那麼奇怪嗎?  不也是二個眼睛 一個鼻子 一個嘴巴

餐廳旁的水果攤...這裡的太陽真的 真的 很毒...好熱啊


原來今天只是經過德里, 我們要繼續拉車到南邊的 齋浦爾Jaipur...

四個多小時的車程, 路旁已經變得破破舊舊了.  路中央的聖牛...千萬 千萬 不要撞傷牠, 否則你就倒大霉了



印度有很多野生的牛, 就在路上趴趴走.  因為又不能吃 又不能殺...牛的數量越來越多


不愧是文明古國, 山頭上都有城堡遺跡


今天的唯一景點~ 貝拉廟  供奉濕奴神 與他的老婆 吉祥天女


濕奴神是保護神, 吉祥天女是財神...這是一座印度教的寺廟


是印度一位向濕奴神許願後發跡的富豪蓋來還願的, 用白色大理石蓋成





入內是要拖鞋襪的, 門口有人保管...導遊幫我們付了錢, 鞋子集中保管


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有很漂亮的彩繪玻璃, 描述著印度教眾神故事, 如 大象神, 眼鏡蛇神...導遊介紹完就忘了

光腳踩在微微發燙的大理石地面上, 在外圍繞個一圈...


停在遊覽車旁的當地公車, 我正對著一位漂亮的印度少女


這個有fu了吧?! 阿牛的老人


重回現代化飯店, 阿牛緊張的衝進房間確認有沒有熱水, 就怕要印度人幫忙燒水 刷背的事重演





進了印度多少要入境隨俗一下, NAMASTE是印度語 你好 早安 晚安 請 謝謝 對不起...反正要跟印度人打招呼就說 NAMASTE (哪 嗎 思 ㄉㄟ), 包準他們回你一個大笑臉

印度的宗教信仰眾多, 主要有印度教 回教 佛教 錫克教 ..., 其中又以錫克教徒最是兇悍, 居然可以隨身配小刀, 一旦有人侵犯就先殺再說....  要辨識錫克教徒很簡單, 錫克教徒是終身不剪髮 不刮鬍子的, 所以為了區別男女, 男教徒會纏上頭巾裹住長髮, 看到纏頭巾的大鬍子就是錫克教徒了.


1 則留言:

  1. 會想再去嗎?
    [版主回覆06/17/2012 21:06:34]去被摸? 去喀什米爾? 去印度?
    印度很大, 瓦拉納西的恆河 鹿野苑的佛祖悟道處 南印的神廟 拉達克三傻瓜拍攝地...都沒去過, 我想過幾年有可能再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