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澳門香港Day3 ~ 香江略影




2010/4/20 (二) 陰有雨
睡了一覺 又是一尾活龍啦!  嘉怡賓館雖然小, 但是真的乾淨 安全 又安靜, 還有就是交通方便啦...樓下就是港鐵尖沙嘴站的出入口.


今天的計畫是逛香港島, 搭地鐵由九龍尖沙嘴到上環 去吃早餐!  (由荃灣線尖沙嘴站過海到中環, 再接港島線到上環)  港鐵港島線的特色, 就是用書法寫的站名, 酷


上環的生記粥品, 最有名的魚腩粥是每天採買新鮮的整隻鮮魚去做的....我吃的是及第粥, 有豬肝 丸子...配上煮到米粒都不見的濃稠白粥, 加上一點油條, 真的可以吃得很飽很飽...正港的廣東粥喔


德輔道中前進, 去看看西港城....哇! 叮叮車出現了(香港人都叫他電車)...



在路口等紅燈的空檔, 就有超多輛的叮叮駛過...剛好這邊是個轉彎, 各種角度都拍到了, 紅的 白的 黑的 黃的, 連 seven都花花綠綠的出現了



這車真的會叮叮響喔 (因為他是走軌道的, 不能變換位置, 所以會發出叮叮叮的搖鈴聲, 通知前方擋道的人車)


叮叮轉彎處的紅白建築就是西港城, 建於1906年原為香港海事署...是我硬在標榜買東西 吃東西的香港, 找出來的古蹟景點...我就是要去看東西


愛德華式的建築, 拱門&大柱是其特色...香港真的很不喜歡維護古蹟耶..除了外殼是舊式的, 裡面都已經是現代化商場囉.  外面也因為進行工程, 圍籬擋住視線


這時天空飄雨了 蠻大的一陣雨...只好到最近的叮叮車招呼站, 請他戴我們逛港島

這就是搭到天涯海角都只要 HK$2的叮叮車內部...真的任何一站下車都只收2元


中環與金鐘間的商業區, 香港中銀大樓


中銀大樓為貝聿銘先生設計, 為香港第三高的建築 1989年完工時, 立刻成為香港新地標


心滿意足的坐到這輛電車終點站~銅鑼灣....夥伴已經不奈的要把行程在導正為 買東西啦!!!  所以以下的時間是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渡過的....對現代化百貨公司興趣缺缺的我, 當然就讓我的 500D一併休息啦

銅鑼灣的時代廣場有台灣還沒有的西班牙品牌專櫃 ZARA喔, 而且人沒有很多..(或許大家都在上班上學吧)

逛完時代廣場, 應該可以再坐叮叮回中環囉! 我的行程是要去逛中環的 石板街 藝穗會 煤氣燈街.. 喝絲襪奶茶.... 最後還是不敵買東西的威力, 行程大暴走啦!竟然逛到菜市場(太原市集)去!  午餐都沒著落, 最後到金鐘附近商業區找好久才吃到吃三明治...

吃飽了才把"導遊權"還給我...回到金鐘附近是因為要搭山頂覽車, 上山頂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

由中銀大樓旁的花園道往上走, 聖約翰大教堂...1849年落成的中世紀哥德式教堂....可是找不到入口進去


對面就是山頂覽車站 (學生都放學了, 今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逛市場啦....)


等車中.....今天人潮不是很多, 纜車還是一樣用八達通卡就可搞定(單程HK$22, 來回HK$33..所以上山刷卡扣款22, 下山再刷就只扣11)


一個車次有二節車廂, 衝啊...要坐右邊喔, 不然就只能看山壁了


呵呵呵...莫名其妙的坐到右邊位置...(一上車大家都坐左邊, 難道我查的資料有誤??不管了, 坐右邊... )


果然沒錯, 看到半山的建築 ...(右邊是對的)  纜車真的成接近45度角往前行, 而且他是沿著上山軌道行進, 不是吊在空中的纜車.





半山上都是有錢人住的吧!  山頂覽車到山頂前還會停靠3個站耶...原來這不只是觀光客使用, 也是半山居民的交通工具.


越往上霧越濃, 突然有點擔心....


我就知道....我擔心的事發生啦!  山頂是一片霧濛濛.... 凌霄閣都被霧埋住了, 那我要看的夕陽&夜景在哪裡? 誰能告訴我  等了一會, 霧都沒有要散去的趨勢, 只好放棄 (連老天爺都不看好我排的行程???!!!)


由凌霄閣對面的山頂廣場的地下停車場, 那裏有下山的巴士 (搭15號巴士 票價HK$9.8, 終站就是搭天星小輪的碼頭)  有人說搭巴士下山會暈到想吐, 其實也還好...下去以後有點塞車就是了.

終點站下車後往7號碼頭走, 那邊有往尖沙嘴的天星小輪.  其他的碼頭是往香港其他離島的, 如 長州, 南丫島.

想不到下山以後的景色超美....早上的雨把昨天濛濛的空氣洗乾淨了, 超清晰的鴨靈號


再配上有點山雨欲來的烏雲, 哈哈哈 這個夜景超棒啦!

碼頭到了....都捨不得去搭船了


天色暗下來以後, 在船上拍的  (船程雖然很短, 但是要小心不要聞到汽油味, 不然包準你吐死)


船有點搖...怕水的我不敢到船邊拍...要夥伴抓著我 蹲在座位旁拍


尖沙嘴天星小輪站旁的鐘樓, 建於1915年的古蹟由紅磚和花崗岩所建 頂上的大銅鐘是由英國運來的, 此處原為九廣鐵路車站 車站遷往紅磡後, 鐘樓遺留在此, 成為尖沙嘴的地標.


本來預計走到廣東道再轉進樂道, 去澳門茶餐廳吃晚餐...但是又迷路啦...看到"1881" 舊水警總署時, 還覺得沒錯, 是走在廣東道上...

不知道哪邊出了錯, 最後竟然沿著梳士巴利道走回星光大道了...哈哈, 大概是老天爺要補償我吧!  右看了一次維港夜景


不再是霧霧濛濛的夜景


天空中間的黑點, 是直升機喔!  不知道是不是"好野同事"曾經從澳門搭到香港的直昇機,


這一頭的星光大道, 才是我們熟悉的明星~張艾嘉

這個一定要拍一下啦~李小龍塑像, 後面就是幻彩咏香江, 二岸互射的雷射光...


所有的明星手印都是華人在拍照, 唯獨一處是金髮白皮膚外國人圍著拍照的就是 Bruce Lee 李小龍了, 而且就只有 中英文姓名而已喔, 連手印都沒有...可見李小龍的成就如何深植人心

這個是華仔的手印 (看起來好像是凸的, 因為 Fans太多 我拍的時候剛好有人的閃光燈亮了, 就變醬了...按了二次快門, 都剛好有人亮閃光燈)


高樓的尖端還是在雲霧中, 料想山頂上還是白霧一片吧



再走一遍昨天走過的路, 如果再迷路...就叫我們三傻, 一邊自嘲一邊走回彌敦道...終於找到澳門茶餐廳填飽了肚子.  它的豬扒撈丁&鴛鴦(咖啡奶茶) 真的好吃, 不過有點鹹...

走了一天, 原本有人還要殺到女人街的...最後還是早點回去整理行李, 明天要回家了.

香港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電梯按鈕 G代表 ground是我們所謂的一樓, 1就是我們所謂的二樓了, 妙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