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上海自由行 Day6 上海外灘 浦東


9/20/2007 (四), 陰   ~~韋帕已轉為熱帶氣旋 太陽卻不曾露臉~~

今天要去昨天來不及好好欣賞的 浦東地區, 而且預計等到亮燈才收工 ~~~ 夜上海, 我來啦

看看地圖, 似乎由南京東路可以直通浦西外灘, 而且南京東路上由 人民廣場 西藏中路~河南中路 這一段是行人徒步區, 就直接殺到 人民廣場邊的步行街, 開始今天的行程.

人民廣場邊的步行街起點 (地鐵站一出來就是),  大陸這邊很多雕像 不是名人 不是偉人 一般人民最偉大吧

非常寬廣的馬路, 整個就給他封起來 讓人慢慢逛 慢慢走


總長約 1km的徒步區, 也有體貼的設計~~觀光小巴士 2RMB


兩旁都是一些租借時期的上海建築


搭配遠方的現代化建築

走完徒步區, 還要再走一段有車子加入的馬路.  不多久, 看到在書上看熟的身影~~ 和平飯店 北樓 Ya!外灘到囉


馬上由地下道穿過 中山路, 到對街的步道區觀賞 這一棑別具特色的租借時期建築 (外灘一帶 當時為英美共同租借區及法國租借區)

和平飯店北樓(右邊)及南樓(左邊)

上海海關大樓, 其鐘樓為仿英國的 大笨鐘 造型


左邊的圓頂建築為 原香港上海銀行, 希臘神殿式樣的建築

略略看過浦西, 當然也要遠眺一下浦東的明珠塔






要趕上下午 2:30前的 金茂凱悅 午餐buffet, 匆匆購買了觀光隧道的票卷, 鑽過黃浦江直達浦東.

單程35RMB 來回45RMB (為了方邊點燈時再重回浦西此處, 不用再勞累我的雙腳由地鐵站走回, 買了來回票!   其實, 我更怕的是迷路)



觀光隧道列車站

其實只是一些光影噱頭

不同顏色的燈光變幻






還在中間擺了充氣鬼魅, 嚇哭了小孩而已


步出隧道已是浦東地區, 遊覽車停車場 (雙層的臥舖遊覽車, 沒看過吧)


步行趕往金茂 凱悅  (腳底正在抗議, 越走越慢)

從凱悅飯店 往下望明珠塔



如果沒猜錯, 左方應為 正大廣場 (穿過它可達黃浦江邊, 眺望外灘舊建築)


天空開始飄小雨, 表妹先回家等小孩放學.

我繼續前往 明珠塔旁的水族館 殺時間 等天黒


以金錢換取時間, 等天黑的代價 120RMB (開放時間到晚上六點)


美麗的潮間帶魚類


嚇了我一跳的碩大的海象, 很少游動 像模型一般棲息底部 (最長可達4~5公尺)


娃娃魚, 可惜沒聽到牠叫


海底總動員 Nemo, 小丑於與海葵


水母


海馬


館內最自傲的 150公尺亞洲最長水槽隧道


大白鯊





逛完全程 水族館出口


在賣場晃了晃 買隻藍色小海豚送超愛藍色的"弟弟".  大陸的結帳方式, 還保留在舊有營模式 ~~ 要持店員開的物品單去收銀台結帳, 再回來把已結帳單據交店員取貨.  不是拿著貨品去結帳的!! 

超不舒服的感覺, 要跑好幾趟, 你防我偷竊嗎?! 我還怕你掉包咧!



再度回到浦東 黃浦江邊 ~~ 濱江大道, 天色尚未轉暗 (5:40左右)


第一個亮燈的 ~~ 船上的廣告看板


建築物還是灰暗一片


6:10 有點動靜囉 路燈亮了 大樓室內燈亮了


對岸浦西路燈也亮了


天色更暗了, 投射在建築物外牆燈光依然不見蹤影


試試我的像機功能吧!!  P模式 不開閃光燈 (防手震似乎不太理想)

快門優先模式 0.5" 光圈2.8 (我覺得好多了)



改拍江邊的情侶


江邊的同學


再回頭拍拍浦東的燈光

近七點了, 可能就醬了吧!!  離開濱江大道, 回浦西去拍浦東


離開時再看一眼 東方明珠塔, 就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何時才要開燈啊?! 我的腳已經嚴重抗議)


建築物只開了室內燈, 外牆投射燈咧


超級大路痴又在此時發功, 繞來繞去始終找不到 觀光隧道入口.

20分鐘後 才在路人指引下找到, 原來我是走過頭了


哇!!!!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夜上海嘛 (7:26的東方明珠大放光明囉)





快門優先模式 0.4" 光圈2.8  (還是自己亂調 拍的好)





轉身看看外灘建築, 全都打燈啦!!

再次狂拍不停, 暫時不管越來越不舒服的雙腳

燈光投射下的外灘





和平飯店 南樓 (最右棟)


燈光下的鐘樓





鐘樓及月亮 (拍給蓉妹看的, 她最愛鐘樓)


和平飯店 北樓


和平飯店 南樓 (紅白磚排列的 英 安尼女王風格, 蔣介石曾在此完婚)


和平飯店 南樓


拖著疼痛的雙腳回去休息, 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 夜間的百樂門


夜上海 名符其實的夜上海 燈影構成的夜上海, 從古到今多少人沉迷其中!!  (忍著腳快斷掉, 也想停留久一點的夜上海)

今天一天狂按了一百多次的快門, 沒有全放上來 想看的到相簿裡找找 (拍的不好, 也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