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0

流浪西班牙Day18 & 19 - 轉機退稅飛台灣

2013/9/18(三)
今天清晨4:20前必須到達 巴塞隆納機場搭6:20飛往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班機,因為時間實在太早了,完全不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去機場,所以要參考如何由 巴塞市區搭機場巴士到機場的朋友們,要讓你們失望了 :P

早幾天前就請民宿主人幫忙找車,所以早早就約好了一位大陸籍的朋友3:45 am送我們去機場。
摸黑起床盥洗,鎖上行李箱後悄悄步出住了5晚的民宿,清晨的 巴塞隆納有點涼。。。坐上約好的廂型車,沿途經過亮著燈的西班牙廣場(哇!原來離民宿這麼近啊,早知道就不要坐地鐵了) ,往機場前進。

二十幾分鐘後抵達機場,有點不甘願的交出講定的 35車資,因為阿六大哥臉超臭的又不幫忙搬一下行李,是沒睡飽嗎?!哼!  
雖然時間有點太早,但是我相信 35已經超出一般價格,幹嘛臭臉啊!!!

一進機場大廳已經有長長人龍了,趕緊找荷航的櫃台 check in,在隊伍後面排了一會一位地勤人員要求看登機證,原來要先在自動機台上自行列印出登機證,再排進隊伍裏託運行李啊?!  只好請夥伴排隊兼顧行李,我跟著地勤人員去自動機台上 check in。

沒想到託運行李時,櫃檯後方的酷酷地勤人員又露出不解的表情。。。唉!我今天應該是整個大放鬆了,沒注意剛剛的登機證只印出一段的飛行航程,是啊,長官我們的行李不是要託運到 阿姆斯特丹,我們的目的地是 台北,行李請託運到 台北,也請幫忙check in及列印後面二段航程登機證。。。

酷酷地勤竟然拿著我們二人的護照走出櫃台,到辦公室去了耶!站在櫃檯前有點小驚嚇,我們被當非法入境?(我們要出境耶) 恐怖分子?(我們像嗎)。。。還好幾分鐘他出來了而且幫忙印出所有航程登機證,也順利託運行李。  吼!最後一天也要繃緊神經嗎,這也是為什麼今天照片很少的原因,沒心情拍了。。。

航空公司手提行李限制
航空公司規定每人的手提行李可以含一個登機箱(或後背包) & 一個電腦包(或像機包),二樣總重量不超過 12kg,登機箱(或後背包)尺寸含滾輪手把,必須在55cm ×35cm ×25cm之內。  
巴塞隆納機場真的嚴格檢查耶!還特製了固定尺寸的框架,目視有疑慮的就試試可否塞進框架中,塞不進去就要乖乖去託運。



回台三段航程~~~

一. 6:20~8:45  巴塞隆納BCN ~ 阿姆斯特丹AMS (荷蘭航空)

1小時又20分鐘後離開 西班牙抵達 荷蘭 史基浦機場,不是我太混,而是上面的經歷就足夠啦,飛行中沒事一切平安。。。


二. 13:20~6:50  阿姆斯特丹AMS ~ 廣州CAN (中國南方航空)

史基浦機場轉機通關人潮真不是普通的多,身邊都是高頭大馬的白種人,都快被淹沒啦!難到全歐洲航線都在此轉機?!

進入航廈等待轉機的空檔,有一項重要的任務要去執行,就是退稅。。。退稅櫃台真是有夠難找,沒有清楚指標,問了幾次才找到,還好有整整四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網路上有人分享先找郵筒會比較明顯,不過也沒用)。
這是 荷蘭史基浦機場 Global Blue退稅位置圖,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歐洲購物退稅流程:
1. 購物時向商店索取退稅申請表 Tax Free Form (購物滿50即可辦理退稅)
2. 在離開歐盟最後一個國家時,於機場辦理退稅,找到機場的海關服務台,請他們在退稅申請表上蓋章。
3. 拿蓋過海關章的申請表到 Tax Refund櫃台申請退稅,可直接退現金或退回信用卡。
** 需退稅商品不能在歐盟國家中拆開始用,辦理退稅時海關或退稅櫃台可能會檢查商品包裝。

在機場免稅店消磨了候機時間,沒想到登機前的安檢超級嚴格,每個人都要脫掉外套高舉雙手在一個360度掃描的X光機前檢查,應該就是被看光光的那種機器 。。。嗚。。

走在機艙內通道遠遠就發現我的位子上已經有人了?!拿出登機證請走坐錯位子的老太太後,沒想到陸續又出現了幾位乘客要坐我的位子。。。我的媽呀!今天真的帶塞!
我的座位是 47D(藍框) 登機門是 D47(紅框),所以一堆人把登機門看成是座位編號,要搶我的位置,我還要一一幫他們看座位在哪,所以我現在是兼職空姐嗎? 

........................................................換日線........................................................
2013/8/19(四)

三. 11:30~1:30  廣州CAN ~ 台北TPE

經過快12小時的漫長飛行,當地時間六點多終於回到最接近 台灣的地方,好累。。。登機證上蓋上 廣州白雲機場海關章,等待最後一段飛行。
今天是中秋節喔!登機後機長廣播向我們祝賀,而且發給每人一小盒月餅,不過是阿六月餅。。嗯!口味有點不合。。嘿嘿

度過轉機+候機整整25個小時的三段飛行航程,終於回到家,超累的。。。先狠狠睡一覺,同事催我去公司拿月餅就暫時不管了。

放上這次買的 西班牙磁鐵
這次流浪花了近5個月的時間找資料、規劃行程、訂機票、訂火車票...自助旅行真的一點都不難,有機會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旅行最難的反而是回來寫遊記了,我花了17個月完成這19天的記錄。。。感謝大家忍受我啦哩啦雜,而且越來越沒內容的文章。哈!


下次有機會再出去趴趴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