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流浪西班牙Day8(上) - 西班牙最大教堂巡禮 塞維亞Sevilla




2013/9/08(日)
塞維亞的大教堂是全西班牙最大的教堂, 據說也是全世界第三大的教堂, 今天計畫要花錢買門票入內參觀去...
雖然昨天在旅館所在的 Menendez Pelayo大道上探險, 發現了我們最愛的超市, 也採買了飲用水, 水果, 麵包, 火腿...但是早上想嘗嘗西班牙特有的早餐 油條 Churros+巧克力.


路上到處都是漂亮的磁磚拼貼
第一次坐在路邊的座位上吃早餐, 路上行人少少的, 空氣是清新有點涼意的, 安靜的只有杯盤聲跟爾偶的鄰桌交談聲, 好一個美麗悠閒的歐洲早晨啊...跟夢想中的差不多 ^_^

雖然不愛甜食, 還是要勇於嘗試 : ) 我要品嘗西班牙特有的油條早餐啦, 果然油條有點油沾著巧克力吃實在太甜了, 竟然還附糖包耶, 是要甜死誰?! 不過還是很特別, 值得一試
塞維亞的景點很集中, 只要沿著路面電車所在的 Av. de la Constituction憲法大道走, 主要景點就通通可以到
電車速度蠻慢的, 這條電車線也不長, 蓋這樣一條電車線, 真的有人坐嗎?  其實小小的賽維亞還有一條地鐵線呢!! 

地鐵線與路面電車路線垂直, 連接新 舊二個城區, 為了找販賣機買礦泉水曾經探險到地鐵入口處, 感覺人少少的, 又是一項蚊子建設?!  歐債就是醬搞出來的!? ><
走在人行道上貪看左手邊歐式建築 街道 帥哥 美女, 突然覺得右小腿處有些微熱氣噴來, 本來不太在意後來直覺的往右後方一瞥, 原來我剛剛差點被左邊民宅正倒車出車庫的轎車撞上, 還好駕駛及時發現踩了煞車, 後知後覺的我趕緊道歉, 吐吐舌頭感謝老天保佑....  (難道是電動車嗎?!這麼安靜, 走在人行道上也差點出車禍, 嚇史我了...不過我幹嗎道歉啊! :P)

再往前不遠就可以看到 憲法大道上的大教堂 Catedral
這是西班牙佔地最大的教堂, 是在原本的回教清真寺遺跡上擴建的 
大教堂對面是阿卡乍堡 Reales Alcazares入口
阿卡乍堡是一座伊斯蘭風格的宮殿, 12世紀時仿造格拉納達的 Alhambra阿蘭布拉宮所建, 有非常壯麗漂亮的回教雕飾廊柱 拱頂..., 但是因為要門票, 而且我已經把 阿蘭布拉宮列為行程之一, 所以直接去看正牌的 阿蘭布拉宮就好, 山寨版的 阿卡乍堡就不進去了.
阿卡乍堡城牆
再回到大教堂這邊, 前方已經看到 塞維亞最著名的地標 ~ Giralda西拉達塔

快步衝向前, 整個西拉達塔完整的出現了, 高度有 97公尺高.

由於整個大教堂是在 12世紀興建的回教清真寺的遺跡上重建, 西拉達塔的前身當然就是清真寺的尖塔囉...

上方的鐘樓是 16世紀興建的, 最上方站著一座風一吹就會旋轉的青銅銅像, 可別小看那小小的銅像, 實際上是高達 4公尺 重達 1288公斤的銅像呢, 只是站在地面上仰望就變的好小. 

西拉達塔有眺望台可以上去, 可以俯瞰整個賽維亞舊城區.
大教堂明顯的呈現二種不同色澤, 顏色較深且圓弧造型, 我想應該是回教風格的遺蹟吧...
而一旁顏色較淺應該是天主教後期改建的, 我是隨便亂猜的錯了請指正, 書上都沒寫 :P

正愁繞不到正門可以買票進入, 發現 西拉達塔旁邊的這扇小門是開著的, 而且有人進出....

結果就這樣進來了, 原來今天是禮拜天, 附近居民正在裡面做禮拜, 所以開了門也讓想做禮拜的觀光客進入... ^^

哇.....終於看到漂亮的彩繪玻璃.
不過做禮拜時是不准拍照的, 所以我們乖乖坐在座位上, 看著主教(穿的跟電視上看到的一麼一樣耶...)主持完整個禮拜儀式.

禮拜結束後就可以自由逛 自由拍...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很幸運的免費混進來, 還是只有上 西拉達塔才要收門票?  因為我沒找到上塔的入口 @@
這就是典型的歐洲教堂內部了吧...
耶穌像
這種很繁複的花紋就不知道是不是承襲自伊斯蘭回教風格


看彩繪玻璃看到爽...



教堂內部真的很大, 這裏面的一個小空間裡有各種雕像, 我不信天主教所以快要辭窮了...
標準的教堂廊柱, 為什麼一直強調"典型" "標準"呢?! 因為在 巴塞隆納 聖家堂會看到完全顛覆一般認知的教堂式樣啊!! 相當震憾呢
建築鬼才高第的城市 ~ 巴塞隆納 Barcelona, 盡請期待 (我會盡量加快速度的 :P)
書上說 哥倫布長眠於此, 找來找去只有這個最像, 不知道是不是... 西班牙文"跨牟啦"
查過資料了, 這個不是哥倫布的墓...:P 拍謝!
退後了點拍, 希望鏡頭能更廣角, 室內有沒有很大啊
這好像是聖靈誕生 天使歡天喜地慶祝
超大的管風琴

聖母瑪利亞
由這個出口一步出教堂, 迎面而來操著西文的婦女遞上一根香草, 要為我祈福 算命?! 莫名其妙的接過香草, 聽著一頭霧水 嘰哩瓜啦的西班牙文, 然後她要跟我收錢了...這時才後悔我幹嘛要接過那莫名其妙的草, 為了脫身只好丟了一張 5歐的鈔票 (她原本要 10), 嗚.....

西班牙的詐騙初體驗, 還好她沒硬搶, 我也抱緊了我的包包, 5的教訓也讓我在巴塞隆納逃過另一個扒竊集團.
匆匆離開大教堂, 跟著人潮亂走, 這裏是 塞維亞的錢幣與郵票買賣市場...漂亮的圓弧形廣場 走廊下擺滿的好多攤位, 有舊錢幣 郵票 明信片...
餘悸猶存不敢再逗留, 回頭拍了另一個角度的大教堂, 要前往書上都沒有介紹的新景點...
大教堂外牆的雕像, 這麼漂亮的教堂 竟然有騙集團欺負歪果觀光客, 我要投訴啦...
沿著憲法大道上的路面電車線走..."法雅客 fnac"的牆面也太有藝術氣息
走到路面電車線終點的新廣場 Pl. Nveua, 塞維亞的市政廳就坐落在廣場旁
憲法大道上的路面電車線, 很喜歡歐洲位於路口交匯處三角地帶的建築
再往前就只能靠著棧友們提供的資訊及事先列印的 google map, 鑽進一堆不知名的小巷弄, 亂走亂找...

小巷弄也挺有特色的, 乾淨的街道 櫥窗... 是個消耗像機記憶體的好地方, 不過我正在跟地圖奮戰...就只有這張找路中的唯一紀錄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其實只有一人之力), 終於找到 塞維亞的大陽傘 ..... Ya! 再翻個跟斗慶祝吧....


Metropol Parasol(照西文意思翻是大陽傘計畫, 也稱做都市陽傘) 是一座木造建築由德國建築師在 2011年建造完工, 塞維亞的最新景點.
柱子上雖然標示PLAZA MAYOR, 但這裏其實是位在 Plaza Encarnación恩卡納西翁廣場...不要走錯了, Plaza Mayor離這很遠.
看不出來這一片片的建材都是木頭吧, 我看也只有少雨的賽維亞可以用這種建材, 蓋在室外.
總面積是 150 x 70平方公尺, 高約 26公尺, 為四層高的木建築
最上面一層都比住家頂樓還高
躲在底下真的通風又遮陽, 塞維亞的都市陽傘計畫, 既酷又 cool ...^^
地底下其實有挖掘到回教摩爾人遺跡, 所以地底除了有整個都市陽傘模型, 還有考古現場可參觀呢 (當然, 要門票)

整個大陽傘看起來像什麼呢?
像好幾朵磨菇, 所以也叫 塞維亞磨菇計畫
考古現場也有影片播放, 我站在外面拍的, 還不了解西班牙歷史也聽不懂西班牙文, 不想浪費錢去看
可搭乘手扶電梯登上大洋傘...
大陽傘旁邊的小廣場, 空白的磚牆也一定要裝飾的漂亮
出發尋覓午餐...路上也要彩繪, 藝術氣息濃厚的歐洲啊....  連垃圾桶的不放過, 它真的只是垃圾桶...
太陽太大 肚子也太餓了, 還是折回那個小小廣場.  有了早上的經驗, 坐在露天座位其實價位也沒那麼貴, 這次要點酒喝啦...

但還是"俗辣"的只敢喝啤酒...點酒的目的除了便宜, 還有就是想嚐嚐那附贈的 tapas(下酒菜)...

忘了這一盤酸酸的涼拌通心粉, 是 tapas還是我們隨手亂點的, 有起士 火腿 番茄 通心粉還不錯吃.  那個躲在啤酒後面一小盤橄欖就確定是 tapas了, 很鹹....所以徹底忽視它....哈哈

而麵包是一定有的, 嗑光它, 真的不會再加錢...
最後是我們的主餐~ 海鮮燉飯
終於吃到此行最最好吃的西班牙燉飯 Paella(發音: ㄆㄚˇ ㄟ 亞), 這一餐花了 14.5二人份
坐在露天座位下享受美食, 超棒...  不過旁邊的西班牙人都還只是喝飲料 嗑小菜, 因為下午 2點才是午餐時間... 肚子超餓的我們就偏要點個正餐來吃, 還吃超快的, 亞洲人這麼小一隻都這麼餓嗎?! 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用餐的餐廳, 它其實沒有室內座位, 座位都放在廣場上, 餐點在室內完成後送出.  有超合台灣人口味的西班牙燉飯!
吃飽喝足休息夠了, 要展開下午的行程...

路程中發現"名車"?! 哈哈哈, 其實是"我"的車, 車牌上有我的名字耶 HHJ...
下一篇有賽維亞下午的行程, 還有晚上的 佛朗明哥舞表演 (遇見超帥男舞者)

同場加映 夜間的 塞維亞西班牙廣場... (我會盡量早點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