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印度.喀什米爾Day1- 跟阿牛去印度



5/5/2012(六)

一年前的印度之約, 終於要在今天成行了. 
行前爬了太多客棧的文章, "印度~是自助旅行的墳場"幾乎是每個在客棧裡貼文的背包客心聲, 任你有再大的冒險犯難的雄心, 也必定會被時時要武裝應付印度旅行掮客 嘟嘟車司機 旅館主人的騙術給消磨殆盡, 所以還是乖乖跟團吧!

但是, 要跟團我還是不想太乖, 硬要找一個比較與眾不同的行程...很少有旅行社走印度+喀什米爾的行程, 那就決定是它了.

整修中的桃機一航廈, 沒有在我出境的那天出包, 希望桃機能快快讓人耳目一新.  通往登機門的走道上發現周董御用天才作詞家 方文山的作品.


"在旅行的路上" 節錄自方文山的~~機場之歌~~


在旅行的路上  有些事  我們慢慢講

有個熱情的地方  名叫台灣

我們將腳步放慢  聊著天  在路上

你行李裝滿  遠赴他鄉的夢想

我用思念  在醞釀  牢記你的模樣  揮揮手  再見

祝你旅途平安!!

這次搭乘印度航空的航班, 要在香港轉機, 台北到香港的這段就由華航CI915代勞, 嗯...這可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華航, 怕怕的 (不要再說我不愛國, 就是怕嘛!)


不過, 華航的飛機餐~麻油雞麵線~想來是這趟旅程中唯一親切的家鄉味, 卯起來吃光光


台北飛香港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 雨果的冒險都還沒看完...

降落香港後, 阿牛急匆匆帶我們去印航櫃台畫位, 還要貼上印航貼紙....很糗耶 好像小朋友一樣, 這麼大了不會把自己搞丟好嗎!


印度航空AI315飛德里要準備登機了.  香港赤鱲角機場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Gate 45也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到


印度航空地勤人員, 到現在還沒看到印度阿三...

印航的飛機餐, 乍看好像很豐盛好吃, 可是那個米飯真不敢恭維, 乾乾的沒嚼勁...開始想念台灣鬆軟香Q的米飯.  這班飛機上就只有我們一團台灣人, 其他多數是膚色黝黑的印度人.

印度時間 21:30抵達印度新德里 New Delhi (已經是台灣的隔天凌晨12:00囉!)  6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們都在嘰嘰喳喳八卦不停, 沒有睡.

這個佛手一直是印度德里機場的象徵, 不免俗的也來一張...我就是死觀光客, 怎樣.  自從帶 500D出遊後, 就盡量節制不要拍一些有的沒的, 可是大家注意到沒, 這些相片通通是 Canon A710拍的, 我把我的傻瓜A710一併帶出來啦!

進廁所解放後, 也不忘拍一張...印度的男廁 女廁, 超有創意的

領完行李踏出機場大門...客棧上有人形容"印度機場是先進的 是天堂, 出了那道門 你將看到地獄"...我出了那道門, 還在機場的氛圍中 感受不深, 不過迎面的熱空氣, 是我感受到的印度第一印象 (還沒有味覺上的衝擊)

新德里機場外部, A710拍夜景果然不夠力, 呼吸間就晃動了相機...

屏住呼吸再一張...阿牛跟印度導遊都入了鏡

抵達印度第一個晚上還要風塵僕僕的趕到一個小時車程遠的旅館休息, 真的只是休息 不是睡覺喔!  因為抵達旅館已經是 23:20, 只能盥洗一下就要再整理一個簡單的夠二天換洗的小行李, 搭隔天 5:50的印航飛往喀什米爾.

Crown Plaza Rohini Hotel皇冠酒店

近 0:00進房間梳洗完畢...好軟的床喔! 好想先睡一覺, 但是你知道隔天(應該是當天了)的 morning call是幾點嗎? 狠心的阿牛設在凌晨 2:30...., 趕緊整理行李準備飛喀什米爾 (還好我帶了容量不小的後背包), 大行李就留在新德里囉.

呵呵呵...果然是有星級的飯店衛浴...

因為喀什米爾的地理位置, 讓印度 巴基斯坦 中國三方屢屢覬覦著這塊土地, 造成她獨特的政治緊張關係, 進出喀什米爾的安檢就變得非常嚴格, 所以導遊要我們盡量簡化行李, 除相機 手機 證件 錢包 衣物 其他能不帶就不帶, 不然可能帶的進去帶不出來.

吼..真是有夠會嚇人, 害我連 500D的專用相機包都不敢多帶, 讓機身平白多了些刮傷...當然啦, 備用電池 & A710也被我棄置在大行李中, 造成後面的憾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