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上海杭州D4~三探世博 城市未來館





6/29/2010 (二) 梅雨 ~ 今日世博入園人數: 452600
今天是進入世博園區參觀的第三天, 這二天逛下來真的很累 很累...也不想早起去排隊罰站了, 今天就去看看本屆世博在國家館及企業館之外, 首度獨創的讓城市也可參展的~~ 城市館.

順便看看能不能收集15個城市館章, 去換1張中國館預約券...  地鐵7號線到東安路站 轉地鐵4號線到 西藏南路站, 由二號入口進入E片區. 

才排進安檢隊伍中, 就發現昨天的美食~~麻辣拉麵在作怪...我竟然忘記麻辣對我的副作用, 忍住 忍住...好不容易站上安檢搜身的小台子上, 保安姑娘竟然一改過去二天只用探測棒上下掃過的做法, 用手直接觸摸搜身...哇哩勒 直接摸了我的小腹, 超不舒服的.....我要找廁所啦

好不容易入園搞定了 麻辣拉麵, 小惡魔嫌我拖累行程了哇...我是不會累女超人啦....

拿著用門票在預約機上預約到的 城市未來館票劵入館.  未來館應該是由工廠改建的, 上面有一根超大的煙囪, 直接改造成溫度計...外牆是各種不同的"城"字~~~甲骨文

超炫的入口走道

用巨大的書本介紹古代城市...這是今天來的二位小惡魔, 惡魔頭頭沒來

特諾奇蒂特蘭 (Tenochtitlan) 擁有50萬人口, 是16世紀世界上最大的都市, 像魔法童話般, 水中的村莊, 各大城市間以橋相連...


城市需要滿足人民的基本需求...只是覺得一個巨大的馬桶高高站在那很特別, 麻辣泡麵已經不作怪了, 真的


象徵家庭 城市的剪影


轉上二樓就是 未來城市的概念囉...科學家的創意大鳴大放

太空之城...應該沒錯吧, 怎麼調都拍不出右方的白底黑字


水之城


這個...忘了


轉進另一個展廳, 巨大的螢幕用動畫介紹 未來城市...

太空之城


智慧之城

我希望居住在一個知識的城市裡, 一個微晶片讓我不用努力就可以學到東西, 這樣我可以把時間花在更複雜的事情上, 街上會有巨大的螢幕幫助我們學習和思考.


生態之城

我希望能生活在一個充滿森林和動物的城市裡, 到處都有歷史名勝.  工廠和交通運輸都在地下, 而地面全都用於散步和休閒.


能源之城

我希望生活在一個完全使用清潔能源的城市, 我們都會有節能系統來保證所有人都能使用充足的能源.  我們還能享用許多高科技提供的舒適生活.


水之城

未來我們將在海上建造城市來獲取更多的空間, 那裡的風景將會無與倫比, 我們將在海上遊玩, 帶著人工鰓像魚而一樣悠遊.


另外一個小房間播映著未來的家庭, 異族的婚姻將更普遍且方便...甚至二人都不必離開原生國家, 也可建立家庭...因為都是利用科技視訊, 連性愛也是, 那小孩應該就是試管吧...不太喜歡這種未來..

一樓展廳裡的東西就實際多了, 未來城市家庭會是一個智慧, 保健, 環保, ...D & E片區裡的東西, 確實豐富多了...花了整個上午, 才逛完未來館.

去吃美食囉!  旁邊的"創意大廚房"有各地美食...有台灣地方小吃喔!  不過有點小貴, 三顆貢丸湯合台幣五十元...

最後我們被這個拉麵表演吸引, 但竟然只是普普....


填飽肚子, 現在要真正進入城市實踐區...目標 台北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