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上海杭州D3~獨闖世博 尼泊爾館 印度館





6/28/2010 (一), 梅雨 ~ 今日世博入園人數: 458300
小惡魔被世博的人潮 雨水 排隊...嚇到了, 今天就只剩我一人單槍匹馬闖世博囉 Ya!

沒有小惡魔的拖累, 今天想闖闖亞洲區的熱門館 台灣館 中國館...如果再撈到個沙特館(沙烏地阿拉伯館)就更好了..

## 網路"世博攻略" : 早早前往距離台灣館最近的入口等待, 9:00開始入園 往人最少的安檢口衝, 可以確保驗完門票就拿到 中國館預約券

6點半出發搭乘地鐵7號線至耀華路站, 7點多抵達六號入口"上南路".  抵達排隊入園的人群中, 我就知道今天來遲了, 世博軸上的等待人群已經黑鴉鴉一片了....罰站了一個多小時入園, 沒拿到 中國館預約券



## 網路"世博攻略" : 入園後跑百米到達台灣館 排進發放預約券隊伍裡, 拿早上 9:30開始發放的3000張 台灣館預約券.

在有點濕滑的世博軸上跑步, 還真不容易....果然 9:20衝到台灣館時, 隊伍已排滿了 3000人, 不讓人再排了.  這時還下起傾盆大雨...老天爺都在幫我難過, 看著 台灣館 LED巨球螢幕變換著, 有點想哭...

離開台灣館, 看到一旁排隊柵欄空空如也的尼泊爾館, 就直覺得走了進去.  一路走進尼泊爾館, 不用排隊...一入園當然沒什麼人排隊

沒想到進尼泊爾館避雨實在是個錯誤, 它根本就是一個相當"鏤空"的展館...

正面ㄇ字型的入口建築包圍著一座高高的佛塔, 沿著旋轉而上的步道走上佛塔會來到佛像前...這都是在室外要撐傘前進啊...一整的沒心情把相機拿出來, 雨大著呢@@

僅有的二張尼泊爾館相片, 都是在印度管頂樓拍的...(剛剛直接就走進的尼泊爾館, 現在隊伍已經不會動了!!)



稍微小排了30分鐘吧, 這是我今天的第二個館~ 印度館.    特色是那個直徑37公尺的竹編穹頂 (全世界最大喔), 底下也完全沒有支柱, 也不會漏雨

穹頂下方有一個小小劇場, 四邊有數排竹長椅, 中央撥放著立體投影的影片

從5000年前的古印度文明

印度信仰


到中世紀 到現代印度生活


這個角落是印度名人與印度用品的展示


來到戶外可以直上穹頂, 上方竟然還栽種了植物...穹頂據說是2300年前最古老佛塔的縮影...(後方長著椰子樹的那個 就是月光寶船 沙特館 嚕..)


晃到沙特館去瞧瞧  哇....人潮已經排滿了好多個帳棚囉, 懶的去找隊伍的尾巴....不想跟ㄚ六去擠了.

漫步到台灣館, 排隊欄杆是空的耶....別高興太早, 那個是發放預約券的, 早上擠著的3000人都拿到預約券, 等待入館啦.  


這麼多展館, 就是台灣館外觀最炫...站在外面看, 也不無聊....嗚 好想哭


旁邊就是中國館, 皇帝頭冠的設計的確大器 不同凡響....一對ㄚ六夫妻看我拿著 500D, 就順手把他的 Nikon遞給我, 請我幫他們跟中國館拍...沒看到我在拍台灣館嗎?  為什麼不跟台灣館拍一張?!   哼! 那我照一張中國館就夠了, 我要台灣館...(早上計劃全泡湯...發瘋中....)


每個館都要排好久, 雨也持續忽大忽小的下...往 B片區晃過去吧.

世博軸 陽光谷, 棚頂 + 6個陽光谷的地上二層 地下二層設計...這是世博會後會留下的永久建築喔!


陽光谷貫通到地下, 透明的玻璃帷幕可將 陽光 空氣 雨水導引到地下樓層....通風 節省地下層照明 儲蓄雨水再利用.


為了不浪費時間去用餐, 隨便吃了點"全家"的東西, 晃進 B片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