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台北河濱公園 騎卡踏車



11/7/2009 (六),


呵呵呵...全台瘋單車, 我當也要來湊一腳囉.....


原本預計來一趟草嶺舊隧道單車遊的, 卻因為今天晚上的"大稻埕煙火節"臨時改變行程, 改由台北公館租車騎到大稻埕還車, 再一邊野餐一邊等煙火施放......Ya! prefect

由公館捷運站往自來水源區方向行進, 到達自來水園區, 就可以看到自行車道囉!   這個自來水園區還因為造景特殊, 很多新人在此拍婚紗呢.

沿著這條單車道往前走到底~永福橋下, 就有一個台北市腳踏車服務中心.  有各種大小樣式的單車供租借, 還可甲租乙還喔!!

租車的時候, 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大稻埕由下午二點開始進行煙火節的交通管制了, 連單車都不能在大稻埕站還車了....我們只能騎騎車再折返原處還車....只能安慰自己不用去煙火節人擠人, 真是太好啦!



這台就是我挑的 10號粉紅捷安特登山車 (裡面通通都是捷安特的車喔, 連加了輔助輪的車都有), 往左前方的短坡滑下去就是河濱公園自行車道囉.   出發~


途中經過的馬場町紀念公園, 這在日據時代是日軍訓練馬匹的場所.....在白色恐怖時期, 還是個刑場.....有點恐怖.    現在設立紀念公園, 假日很多人放風箏, 玩模型飛機....


自行車道將台北的河濱公園都連接起來了~~ 新店溪沿岸. 


騎騎停停...這邊還設置了"教騎自行車"的場地呢!  這二塊告示牌是說明"正常騎車的維修方法" & "中階動作練習場",  什麼是中階動作? 我不知道, 因為我拍的是那一大群鴿子.......停車, 拿相機, 按快門...漫天飛的鴿子已落地, 又來不及了


這隻雄鴿一直跟著母鴿跑喔......滿地的白色炸彈, 還是快騎吧.....


河濱公園都做的不錯, 草地又大又綠, 難怪假日人蠻多的


老鷹風箏~~~還有點像真老鷹


枯籐, 老樹, 昏鴉....哈, 這是不知道哪個橋底下的大樹在夕陽下的剪影


這一段綠樹濃蔭, 騎在這裡真的很享受喔!!  我想沒去看煙火的台北人都去騎車了吧! 窄一點的車道上幾乎都要塞車了, 沒見過塞腳踏車的吧...這就有


路邊種有很多不知名的花, 不知名?! 是我本人不知它到底是什麼花, 如果各位有人知道, 請好心告知吧!  呵呵呵....常常急煞停下來拍照, 騎在我後方的人不好意思啦!  (單車的後煞車在右手, 每次都煞的驚險萬狀, 什麼時候改在右手嘛! 真是的...)


新店溪畔的水鳥, 原本就在我身邊飛的, 看我停車拿相機馬上就離我這麼遠了.....唉! 我又沒長鏡頭, 給我拍一下又不會怎樣, 哼.....


繞了一圈又騎回原處, 要還車了.   這裡幾乎都是平緩的車道, 完全不會有鐵腿的機會, 只會讓你的屁股超級超級的痛.....


沒有GPS, 手繪的路線圖...

臺北市河濱自行車道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