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遺蹟中的遺蹟 羅洛斯遺址



吳哥王朝沒有任何的文字記錄留下, 現今的吳哥史料完全由臨國(泰國, 寮國..)的史蹟及元朝周達觀所著的[真臘風土記]拼湊推敲而成. 


據說吳哥王朝原本是建都在現今吳哥窟的東南邊的遺址區.  普力科寺 Preah Ko, 巴孔寺 Bakong, 羅來寺 Lolei...

辛苦的導遊又在烈日下向我們講述吳哥的歷史......羅來寺.


羅來寺是使用紅磚堆砌, 再加上灰泥雕塑裝飾.   由此處與吳哥窟的遺蹟, 可推斷吳哥的建築形式是由磚造演進到石造, 灰泥雕塑到石雕.....


難得見到的男性神祗


吳哥不是沒有文字嗎?  在羅來寺四座神殿遺蹟中, 還是讓我發現了一處門柱旁, 有著漂亮的文字刻畫.....當然又是在找不到導遊的狀況下, 無法解惑啦


女神雕塑~~由身材儀態及裙裝判斷


同樣由身材儀態及"褲"裝可以判斷, 這是唯有此處可見到的男神


主體建築完全由紅磚構成, 細部的雕飾就在敷上的灰泥上





一旁現代的寺廟, 裡面有為數眾多的小僧侶喔, 柬埔寨的小孩多半會出家一段時間

寺廟的正面外觀


典型的柬埔寨高腳屋式建築, 僧侶們的宿舍

巴孔寺 Bakong, 吳哥王朝的第一座神殿山, 採用錐塔式建築象徵佛教的須彌山....


張嘴吐信的七頭蛇


五層的攀爬高度, 經過這幾天折磨, 有點望之卻步囉!!   遠拍....




近拍......


再近拍........斷了鼻子的象?!


側面再拍....


入口再一張, 不往上爬就是不往上爬.....除了導遊規定的參觀時間短, 還有我腳酸啦!


隨便晃晃加偷拍, 果然沒有狗仔的功力, 當場被抓到......尷尬的打打招呼 快閃....


巴孔寺二旁石造的藏經閣, 此處已是石造建築且有濃濃的小吳哥風格, 所以被認為是在吳哥王朝的後期, 此處已被重建, 原本的磚造遺蹟已消失. 真不愧為遺蹟中的遺蹟


古代遺蹟中的現代建築, 好野人的別墅?! ....民宿旅館?!.......

飛簷寺廟又出現囉!  (伙伴留在我相機中的作品)

有特色的出入口  (伙伴留在我相機中的作品) 

吳哥窟每一處都會發現的標示牌, 表示此處正在修復重建中......  (伙伴留在我相機中的作品)


上面註明了修復工程, 贊助國家....(伙伴留在我相機中的作品)


當然最好能直接請觀光客慷慨解囊 ....  (伙伴留在我相機中的作品)


吳哥王國抵擋不住東邊外族侵略時, 整個王國往內陸搬遷以躲避戰禍, 整個羅洛斯遺址群因而遭到遺棄的悲慘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