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悠閒的湖光山色~日月潭 Day2



1/20/2008 (日), 晴

 昨天實在太累了, 唯一的補眠機會被瞌睡司機破壞了, 所以早上有點賴床, 原先預定到慈恩塔上看日出的計畫就當從沒想過. 


房間陽台只能看見夕陽, 太陽已經在背後升起了.   晨光中的日月潭像一面藍色的鏡子, 映者重重山巒和小小的船屋.


拉近船屋的效果出奇的好, 像浮在空中似的


貪心的想拍下更多的山巒, 沒有超廣角就取對角線入境囉!!


愛死了那深深淺淺的藍 (不要有任何政治聯想), 像潑墨山水一樣

拍夠了匆匆梳洗一下, 去享用飯店準備的簡單中式自助早餐


應觀眾(小陳!就是你)要求, 現身見人!    被你們發現啦, 環湖實在太遠了而且原本要撘的環湖公車連影子都看不見, 從昨天開始就租了機車代步囉!  又成了環境大殺手

早上氣溫較低, 向陽的地方又怕曬黑, 硬是把自己包成了搶匪樣, 防寒防曬又擋廢氣  (醬小陳就看不出我是誰了, 嘿嘿嘿)

路樹只要露出空隙, 看到的湖面就是一個"美"字


碰到重機車隊, 超酷的快拍!!!





還好我們先停下車在路邊狂拍, 不然後面突然呼嘯而過的重機, 可是會把我們的小綿羊嚇傻  (我發現他在偷看鏡頭喔)


車隊呼過去了, 看湖吧


太陽光線射近山坳 (就是那個光......)


悠閒的騎到伊達邵 (德化社), 我們要在這裡搭船遊湖, 船票也包含在飯店住宿費中囉 (臨湖雙人房住宿一晚優待價2888)


商店街旁的造型路燈&樹木


時間有點早, 多數商家都還未開門, 遊客也蠻少的


門口可愛的貓頭鷹裝飾, 店還沒開不知道裡面是賣啥的  (傳說中貓頭鷹是一位未婚懷孕的邵族少女變成的, 牠會帶來懷孕的喜訊並守護孕婦及寶寶)


德化社碼頭








9:30的船班


這裡比水社碼頭大多了


綠色的人造草皮, 它有功用的喔, 後面再介紹


竟然眺望到對岸的文武廟, 左邊的白色建築就是我住的飯店~~景聖樓


濃濃原民風的涼亭


遊船都很新喔!!


我們要搭的船








出發囉


當地人的捕魚工具~~四角漁網 (看不到網對吧?!主人偷懶沒拉起來)


四角漁網~~夜間時沉入水中並放置飼料吸引魚群, 早上收魚且曬網



高級享受~~獨木舟遊湖  (不過這在日月潭是不合法的, 動力大船經過時容易翻覆)


中途經過玄光寺, 停下來讓我們逛逛





船長說碼頭邊有18歲的辣妹在賣日月潭特產~~香菇茶葉蛋, 要用力找找喔!!

找不到不要怪他, 因為那是六十年前的事了! 

結果我果然找到辣妹阿婆茶葉蛋, 好吃喔!!   也推薦一下文武廟旁的茶葉蛋也不錯吃


玄光寺碼頭





聖誕紅, 藍色湖面 &白色遊船








船愈停愈多, 找空位拍照要等等囉





大家搶著跟日月潭石碑照相, 不過超刺眼的眼睛會瞇, 照出來效果不好.

陰涼的地方照出來整張臉是黑的, 因為背景太亮了.   要怎麼照呢 側著臉站嗎?!


30分鐘下船時間快結束了, 回船上去吧


一整排的手划船, 超有Feel的


緩緩繞過拉魯島 (光華島), 921後拉魯島只剩下原來的1/7面積大


島上在修建碼頭區


這麼小的島以後要如何承受這麼多的遊客啊?! 要人數管制喔!








涵碧樓, 蔣公行館改建


岸邊有很多船屋


文武廟


船屋 (聽說可住宿, 含晚餐BBQ, 早餐, 一人1000)


慈恩塔~~ 蔣中正為母親所蓋





往德化社碼頭行駛中


在商店街解決午餐, 烤山豬肉串


總統魚(曲腰魚)蛋捲


再加上炸高麗菜包



超過退房時間12:00了, 趕回飯店途中的櫻花


枯木+藍天+白雲


棉花糖





日月造型的路燈  (不要學我喔, 在後座一路拍其實蠻危險的, 遊覽車多)


飯店check out完, 好心的機車店老闆娘答應幫我們保管行李, 讓我們再繞回去慈恩塔

玄奘寺旁的鼓樓


玄奘寺


玄奘寺觀景台眺望日月潭


通往慈恩塔步道, 全長570公尺, 不遠


到啦! 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嘛, 很輕鬆就到了


真是愛死這二天的大晴天了


挑戰一下往塔上爬

視野愈來愈高囉










塔頂的大鐘, 敲鐘能祈福呢!  太多人在排隊敲鐘照相.  我們趕時間就拍拍照走人


這是剛才爬上的階梯


下樓了, 還要趕回去搭車呢


我征服了慈恩塔 (代表我曾經在海平面上1000公尺)

差點在路上飆起車來, 準時還了機車搭上15:30的公車回台中.

不是那位瞌睡司機耶, Lucky!  回程遊客也變多了, 20多人喔, 並不是每人都開車來嘛


再看一眼日月潭





水面上的人工草皮, 上面會種上野薑花, 這樣旣美觀底下又有養份供小魚吃, 一舉兩得


魚池鄉特有的路燈


趕趕趕, 好不容易擠上回新竹的電聯車, 一肚子氣一身疲累, 二雙累壞的腳

期待下一次遠行............


4 則留言:

  1. 已經好久沒去日月潭了
    不知道是你照的漂亮, 還是他真的變漂亮了...
     
    [版主回覆01/25/2008 20:43:50]謝謝啦! 只能說是天時地利, 老天爺在前後二道寒流中給了我二天的好天氣, 加上日月潭的美 ~~ 就隨便拍都漂亮啦!!!  台灣也是很美的, 不輸外國

    回覆刪除
  2. 沒錯, 台灣本來就很美了...
    不過, 在眾多的照片中, 我覺得你那張帶著安全帽+口罩...的照片
    應該是最經典的吧!!
    請問夏小姐 ... 你是去日月潭觀光還是要去那搶劫的阿!?  呵呵... ^^
    [版主回覆01/26/2008 11:51:00]好問題, 偷偷告訴你.....我是去搶劫的.  而且成績不錯, 不然你們怎麼會有那麼多美景可看 ~~ 我搶的 
    現在你暗我明, 有點不公平, 我不知道狗爸你是哪位耶?!  給點線索吧, 你是我同學, 同事, 還是......

    回覆刪除
  3. ...風景不錯喲, 我有個好主意,下次如果有要再同一地點二日遊,幫我帶我身邊幾個問題人物做做心靈治療.好嘛?好啦就這麼說定囉.
    [版主回覆01/27/2008 00:14:04]哈哈哈, 我知道了, 也大概猜出你要我帶誰去了.
    不過這種治療對他們可能沒效

    回覆刪除
  4. HJ sweetie, wat a nice shot!!
    Especially the masking one :P

    mik
    [版主回覆01/29/2008 09:30:40]Ha ha ha! thanks very much.
    Maybe I can send you the beautiful mas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