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上海自由行 Day4 上海城市規劃館


9/18/2007 (二), 雨

昨天晚上的新聞中得知, 強颱韋帕 正掠過台灣北部, 北台灣幾乎都放颱風假.  包括新竹縣市, 各位親愛的同事們終於讓我們盼到啦 Ya!  

咦! 不對, 那我今天幹嘛要請假, 回去記得向人資要回我今天的假.  (別以為大陸資訊如此開放, 因為我看的是小耳朵接收到的台灣無線電視台啦)

今天一早的上海, 竟也開始下起雨來.  有點擔心明天的天氣狀況, 我預定了要去杭州的.

打電話到旅遊集散中心詢問, 凶悍的大陸腔回說"沒接到颱風通知, 一定會出發"  看了票面背後的說明[出發前30分鐘還可以退90%費用].

如果拖到明天大風大雨, 還要憑著第一天的記憶趕在8點前去[體育館]退票, 太辛苦了

不如趁今天悠悠閒閒的去退票先!!  上了公車, 外面的雨勢一點都沒有要停的跡象

地鐵班車進站, 我覺得與台北捷運差不多.  大陸進步的很快, 我們要多加油囉


退完票, 在忽大忽小的雨勢中, 部分街道已開始績水, 我的鞋襪也全溼透.  (今天很多時候, 相機是躲在背包裡的, 所以文字較多, 請見諒)

遊玩的興致已失, 買了由"體育館站"回"靜安寺站"的票.  在車廂中又後悔了, 難得一個人出來晃就不要浪費時間, 中途在1號線轉2號線的大站"人民廣場站"下車, 隨便找一個出口出去晃晃吧!! (附近有人民公園, 上海博物館, 上海美術館, 上海城市規劃館...)

一出站雨勢加大, 只好進入旁邊的第一棟建築物~~~上海城市規劃館 40RMB


上海浦東地區的模型 (東方明珠, 金茂大廈...)


二樓展出的是上海的舊日時光, 看這些沒什麼感覺, 只對我這幾天接觸最頻繁的靜安寺有興趣, 原來南宋時就有照相攝影啦 (看東門城圓環展出的竹塹城相片, 較有感觸)

第一天相片中出現的金色柱子, 原來也是古董喔


101年前的徐家匯教堂




這應該是現在的上海外灘吧 (上海灘)


豫園模型


三樓展出"荷蘭與上海的協同展覽", 不是很明白在展出什麼.

一邊是上海人口, 科技, 垃圾製造量, 污染....在未來的成長情形; 一邊是荷蘭環保與全球暖化的情形, 有點不是很了解其用意.   走馬看花兼躲雨, 也讓我混到4點多

本來計畫去一個地鐵站外的"小揚生煎包"嚐鮮, 彌補沒吃到南翔小籠包的缺憾.

可是看這雨勢  又怕速度快的偉帕來襲, 回去囉!!


地鐵1號線的舊上海場景


淹水問題不是台北的專利, 上海也淹水了 地鐵走道裡 大馬路邊 都是滾滾黃水而且很臭, 有排泄物的臭味.

我要趕快回去脫鞋啦, 半乾的鞋又泡到噁心的髒水



聞名舊上海的百樂門, 就在我坐公車回去的必經路上.   新發現!!大陸的雨衣都是半節式的小飛俠, 前面可以遮住車籃, 可是下半身會全濕.  (右上角鏡頭被雨水滴到了)


下了公車, 雨竟然快停了.  拍一張吧, "大長今"公車喔!! 

快點回去吧, 膝蓋以下全濕 (鏡頭上水氣還在, 有點擔心)


 小區電梯里發現一張公告 "超級颱風偉帕來襲, 請注意門窗, 將外面晾的衣服收回....."

當地電視字幕一直打出"偉帕會直撲上海, 上海已經進入一級警戒中", 還撤了200萬人

有點慶幸今天去退票






1 則留言:

  1. 想去你說的靜安寺 徐家匯天主教堂 ^^
    [版主回覆10/07/2007 21:56:39]這二個地方很容易就可以到, 分別再地鐵2號線靜安寺站 及 地鐵1號線徐家匯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