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上海自由行 Day2 徐家匯教堂 上海新天地


9/16/2007 (日),  晴


早上睡到自然醒, 還沒搞懂怎麼坐公車到地鐵站前, 就"打的"去享受一頓悠閒的早午餐.

華山路街景,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感覺



這一帶有清朝大官 -- 李鴻章 金屋藏嬌的地方 ~~ 丁香花園 (他的小妾叫丁香)

目前已成為私人住宅, 門前的門房阻止我門入園參觀



這是我用餐的地方 ~~ 夏朵 (台灣人開的, 裡面還有台灣報紙喔, 不過有時差)



餐廳內部 



這裡是吸煙區喔 (不過卻是較明亮 view 較好的一區)





參觀夠了, 我的餐點也上桌了 (沒吃到道地上海早餐, 不要跟表妹說喔!)



今天打算先到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報名杭州一日遊的行程

再順便參觀一下徐匯區的景點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位於上海體育館旁, 許多港台知名的歌星都在此開過演唱會, 如果沒記錯

周董在十月還是十一月要在此開演唱會.

書上說一日遊行程為避免當天客滿, 可在一星期前報名, 報了9/19杭州一日遊 238RMB (我是一號喔!)

聽表妹那一團台媽們說, 其實當天報名也有位子, 就先不報周庄一日遊 (畢竟杭州較熱門)



離開體育場要先找一下地鐵站入口(我們是坐"打的"來的), 不然我當天真不知道要怎麼回到這兒, 搭車出遊.

"打的"級的貴婦表妹當然不知道, 地鐵入口在哪.  問到一個好心的上海青年一路指引我們到入口, 為了怕他抓狂, 我們只好收起小外甥的嬰兒車放棄原來想搭的"打的", 乖乖走下地鐵階梯, 坐地鐵去囉!!

還好就隔一個站, 可以到達徐家匯教堂 (上海人也開始會讓座囉, 讓不敢帶小孩搭地鐵的表妹改觀)

出站前先參考一下簡圖, 避免要繞路或迷路



沒想到一出站就看到教堂了, 真是方便的景點

徐家匯教堂是大陸第一座採取西方建築風格建造而成的教堂; 在文化革命時期, 教堂內部結構遭受嚴重損毀, 目前也已慢慢修復. 



可惜我去的時候內部整修吧, 無緣去參觀內部~~美麗的彩繪玻璃, 只能想象囉


哥德式建築的教堂尖塔外觀, 還是蠻美的啦


近中午時間, 以早午餐偷渡出來的麵包果腹即可, 徒步逛逛徐家匯區附近的百貨廣場

2007上海購物節



美羅城, 太平洋百貨...熱鬧程度不亞於台北


路邊喀完了午餐, 逛夠也休息夠了. 

下一站~~上海新天地 (這次是坐地鐵喔, 因為它就在同一條地鐵線4站後"黃陂南路站")

找了一下路, 終於發現新天地



外國人密度最高的一個區域


嗯, 我還在中國嗎?!





新天地保留了當時"石庫門"的建築造型, 2000年時開設了多家餐廳 商店及酒吧,
讓傳統與時尚共存. 

後段新穎的玻璃維幕大樓, 裡面健身房 餐廳 下午茶 電影院...一應俱全

廣場上正展出新穎家具

頂泰豐亦進駐於此, 不過較前方的石庫門建築造型, 失色許多


夜色漸深, 亮燈了~~ 體驗夜上海的時間到了

逐漸亮起的燈光, 越來越有氣氛

似乎已攻佔全球景點的星巴克

你要跟我對拍嗎?!


光影下的石刻浮雕


仿古門牌, 超有 feel 的


更深的夜, 更多的燈


上海的 Christina 月餅 (好像很有名)


累了找個露天座位, 來個 Buffet 大餐


沒拍到那杯生啤酒, 清涼如水 (是真的喔, 淡到沒有一點酒味)

廚師的切肉表演, 讓小外甥看傻了眼


轉完了整個新天地N遍, 就是沒看到書中說的 楊惠珊 開的琉璃工坊.

要離開時才發現它在路的另一邊, 獨自璀璨

可是進去還要門票, 又不知道裡面是什麼? 展覽館 餐廳 酒吧...


算了, 腳酸了, 回去睡覺



意外發現我有點小路痴狀況
 


1 則留言:

  1. 我來報到嚕  
    我會好好看你的報導喔 ^^
    Chiai ~
    [版主回覆10/06/2007 11:15:38]其實只是記錄當時的點滴, 以後可以回憶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