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上海自由行 Day1 台北-- 上海


9/15/2007 (六), 晴


儘管行程都還沒計畫好, 時間到了就準備出發吧

自助前輩說的 "永遠不會有完全準備好的一天, 不要東想西想去做就是了, Just Do It!!"

帶著簡便的行李 (其中有專程帶給表妹的全新NB, 小心的全程 hand carry), 緊張興奮的心情 and ...., 出發啦!!



找到負責幫上海航空開票的復興航空櫃檯 check in 寄行李 (行李有點太簡便了才6.7公斤, 住親戚家讓我有恃無恐)


我的二段登機証, 台北-澳門 & 澳門-上海 (都沒靠窗)


十點的飛機, 慢慢通關, 逛了免稅店, 廁所....還是有點早到達登機門, 二個小時前到達機場到底要做啥?!


同時 check in的三位大姊好心的換了靠窗座位給我, 她們不懂窗外有什麼好看, 但是那兒有藍的不想話的天空啊


復興航空GE353的餐點, 我點的是番茄豬肉飯, 普普啦不難吃


降落澳門機場, 機場跑道似乎是建在海中的


下機是沒有空橋的, 要自己走下階梯, 撘接駁車至機場大廳 (因為澳門機場小, 醬也不會讓我轉機到昏頭, 聽說香港轉機就蠻複雜的)


重新經過行李安檢, 來到機場候機大廳, 等轉機飛上海


澳門機場小雖小還蠻有特色的, 將所有澳門景點直接呈現在這個國際大門上





上海航空 FM802飛往上海, 照例好心的大姊又把窗口位置讓給我

上海航空的餐點, 嗯~~有點... 只能說我還蠻想念復興航空的番茄豬肉飯


飛機降落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順利通關, 換人民幣, 領了我的行李, 找到接機的表妹 (機場並沒有大到要約在第幾根編號的柱子, 才能碰到面嘛! 大姊你讓我在機上緊張了一下喔!)

轉上機場出境大廳二樓, 去體驗一下上海的磁浮列車!!


磁浮列車票, 單程50RMB (持當日機票打8折, 40RMB)

還要再通過一次行李安檢, 抵達候車大廳


列車車身 (一緊張忘了把美麗的列車小姐拍進去)


普通艙車內是二邊各三排的座位, 最中間的二排要面對面坐, 會有點小尷尬


最高時速可以到達430公里, 不是高鐵可以達到的速度, 高速時車身會有小晃動

目前只興建了浦東機場到上海地鐵2號線龍陽站, 大概10分鐘就到達終點站 (拍完這張較清晰的最高時速相片, 就開始減速了我都還沒看窗外咧)


補拍車頭


出磁浮站, 往地鐵站移動 (指標做的不錯不會迷路)






上海地鐵車廂一景 (地鐵2號線 龍陽路站~靜安寺站 2RMB)


靜安寺 (三國時代興建, 門票10RMB, 寺中仍保留許多寺寳, 不要問我有什麼寳我只在門邊窺望過裡面, 很小不太想進去)

靜安寺一隅


靜安寺一隅 (這根柱子也是古蹟整修過的喔)


由靜安寺坐打的 (計程車) 到達我這幾天落腳的小區 (社區)

在萬航度路, 餘姚路附近 (這些路名在最近可紅的咧! 因為李安電影"色戒", 媒體紛紛尋找與當年國民政府特務相關的地區, 據報導這附近有刑囚人犯的天牢)


原諒我的不耐操, 一早搭機到達這裡已接近晚上6點

晚上接受表妹一家的豐盛招待後, 沒有任何行程, 去了


1 則留言:

  1. 怎么沒去上海101
    [版主回覆09/08/2008 13:08:08]我也很想去啊!
    如果它在2007年9月就完工的話.

    回覆刪除